临漳新闻>>临漳社会民生>>

临漳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潮流

2018-07-26 15:20:0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板,这些花优惠点吧,我们要20盆。”“可以啊,给你批发价。”“一会记得给我们送货啊”……7月23日,临漳县城南花卉老板李亮刚和客户谈好价钱,另一客户又催着他及时送货,忙得不可开交。

“忙了好,忙了好,比我原来在外打工强多了。”李亮笑着说,多年前赶上土地政策实行流转,他回家承包了几十亩地搞起大棚花卉种植,收入可观,早早地过上了小康生活。在临漳,农民回乡创业逐渐成为一种新的潮流。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农村经济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这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回到农村。

“在外打工除去开销,一年也余不了多少钱,我在村里开了个小饭店,生意还不错。”在该县章里集镇后漳村,村民赵福林在木炭窑未取缔前做木头收购生意,随着对污染行业的淘汰,他自主创业开起了饭店。学过厨师的他不用另请厨师,父母和妻子也能帮上忙。他介绍,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村民舍得到饭店吃饭了,2000口人的村子就他一家饭店,不仅生意不错,还方便了村民。

据了解,不少农民和他们一样,拓宽思路,放弃在外漂泊打工的生活,返乡创业。该县将返乡创业“回家工程”作为就业工作重点,采取积极措施,每年坚持办好劳务输出洽谈会,对返乡创业农民筹备所需的创业项目全力支持,务求工作取得实效。(王俊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