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经济建设>>

临漳用项目群铸强发展新引擎

2018-07-13 16:36:3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临漳县紧扣精准服务项目主题,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攻坚活动,重点推进“2132工程”,即2个重大战略支撑项目、10个重大龙头项目、30个开工在建项目、20个竣工项目;年度完成投资100亿元,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的新临漳。

通过实行驻场盯办、倒排工期等工作机制,该县推进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块投产。目前,招贤绿色建筑产业科技园等项目进展迅速,在今年环保管控期结束,施工队伍大干快上,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其中,昊瑞农机产业园项目从春季洽谈对接,3月份完成签约和前期手

续办理,4月份开工建设,利用3个月时间,实现单体厂房5.2万平米钢构主体工程建设;桐和源食品项目6个月实现竣工投产。省市重点项目超计划完成任务目标,1-6月份,12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4亿元,占年度计划84.2%;亿元以上社会投资类项目29个,完成投资30.4亿元,占年度计划76.3%;项目投资完成率连续位居全市前列。

该县先后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产业关联度高的新型产业项目。昊瑞农机产业园项目拥有1项发明专利和7项实用新型专利,其独特的不对行生产技术在全国属于首创,“英虎”商标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蓝堡住宅科技利用同济大学先进技术,生产装配式建筑;美临粮油项目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中节能生物天然气项目引进芬兰国际最先进的横向塞流式干法发酵工艺,生产生物天然气,成为农业循环经济发展企业的典范。面对环保严峻形势,该县在项目引进和盘活园区“僵尸企业”上,重拳出击,对梳理出的低效用地建立“一企一档”,限期进行盘活,已通过兼并收购、嫁接联姻、资产租赁等方式盘活企业8家。

围绕钢后延加工、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上下游产业、关联产业。在钢后延加工和装备制造上,引进建设邯钢工业园等一批“吃钢”企业。在新型建材上,重点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生产产品颠覆钢结构房屋传统的建造技术,建造阶段可大幅减少木材模板消耗,减少80%以上建筑垃圾排放,减少对环境带来的扬尘和噪声污染。推进绿化、低碳居住新模式,主要引进建设招贤绿色建筑产业科技园项目等10家新型建材企业,实现住房一条龙工业化生产。在食品工业上,引进建设美临低温冷榨花生油等一批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目前,该县形成由项目单体裂变为产业集群发展的新模式,终端产品种类越来越多,优势互补产业布局越发明显。(李海波马振彬张勇)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