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头条新闻>>

临漳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

2018-05-14 11:02:2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几年,感觉临漳的‘好天儿’明显增多了,天更蓝了,空气更清新了。”日前,在临漳县七子湖遛弯的退休职工张先生说。去年以来,临漳县坚持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全力推进“五大攻坚”和“1+26方案”的高限落实,圆满完成了市定任务目标,全县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不仅赢得群众赞赏,更获得“全省2017年度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荣誉。

成绩面前,该县居安思危,再次投入到新一轮“蓝天保卫战”中。“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事关临漳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攻坚硬仗,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5月7日,在临漳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动员会上,县委书记苏万通发出“蓝天保卫战”最强音。

动员会上,该县各乡镇递交了《目标责任书》,部分单位作表态发言。表态就是承诺,责任书就是“军令状”,该县正式吹响了“蓝天保卫战”的号角。面对新形势、任务和挑战,该县制定了《临漳县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突出重点工作,下足6个功夫,即,突出“燃煤”,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新则新”原则,在“煤改”治理改造上下功夫;突出“抑尘”,以建筑扬尘、道路扬尘、无组织扬尘等为重点,在严格管控上下功夫;突出“优企”,以严格监管,在线监测为抓手,在整治提升上下功夫;突出“控车”,以大型货运车辆整治为重点,多部门联合行动,在联防联控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及时发现,跟踪盯办,在彻底整改上下功夫;突出“精准”,实施网格监管,在科学治污上下功夫。为凝聚起“蓝天保卫战”强大合力,充分动员教育、工会、团委、妇联等力量,讲好治霾故事,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形成共同治霾的良好局面。(记者袁佳通讯员张云鹏岳红伟)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