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社会民生>>

临漳县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2018-04-08 10:05:02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漳县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近日,临漳县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久丰成功捐献在朋友圈刷屏。

李久丰是临漳县卫计局疾控中心的一名基层干部。2015年10月12日在临漳县红十字会举办的造血干细胞宣传留样活动中,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许下一个生命的承诺。2017年11月,已是两个可爱宝宝爸爸的李久丰,接到河北分库的电话通知:他的血样与患者初配成功,是否同意捐献?他义无反顾地回复:同意捐献。同时也得到父母和妻子的支持。

他说“虽然我们没血缘关系,而且还相隔很远,但造血干细胞既然能够匹配成功,这就是缘分,我希望能救他!”有了家人的支持李久丰对捐献更加充满了信心,并开始戒酒和加强锻炼,李久丰说“我要以最佳的状态把最好的干细胞捐献给患者”。接下来李久丰配合红会工作人员进行了高分辨血样检测,捐献前体检,均顺利通过。

3月28日,是李久丰29周岁生日,在妻子和邯郸市、临漳县红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省会准备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一下火车,便受到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的欢迎。29日,李久丰开始抽血化验,注射动员剂,为采集做准备。

4月2日上午,李久丰微笑着躺在省二院血液内科的病床上,鲜红的“生命种子”汇入血袋中。4小时后,18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成功采集,他要救治的是天津的一名男性白血病患者。“因患者体重较重,所需造血干细胞量较大,明天他还要进行第二次采集。”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工作人员介绍。对绝大多数人而言,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陌生的事情,甚至还存在观念的误区。李久丰没有想那么多,他只是觉得,能够给白血病患者生的希望,他就要去献。当笔者采访他时,他笑着说“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