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文化建设>>

临漳举办2018年文化惠民基层巡演活动

2018-04-08 10:00:36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临漳县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8年文化惠民基层巡演在狄邱乡“家训文化小镇”西申村拉开帷幕。县领导邢亚超、贾秀梅出席活动。活动吸引了周围村庄15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

活动中,众多戏曲名角和本地歌手轮番登场,演出的曲目,既有《穆桂英挂帅》、《五世请缨》、《朝阳沟》等经典戏曲选段,还有《美丽乡村我的家》、《临漳》等广为传唱的当地歌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非同凡响的文化盛宴!

此次系列巡演可谓“阵容豪华”,不仅特邀了临漳籍青年表演艺术家、《梨园春》年终总冠军韩鹏飞,还请来了荣获“梨园春”历年年度总冠军的沈小莉、杨晓红、李红宇、陈巧云、杨文芳五位老师一同为大家倾情献艺。

“这些名家名角和精彩唱腔,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听到,如今就在咱家门口,真不敢想象,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是越来越丰富。”看着精彩纷呈的节目,村民大呼过瘾。 “我是临漳出生、临漳成长的孩子,作为戏曲界的新一代年轻力量,我愿意把我自己的所学、所悟,以及创排出来的优秀的经典剧目,回报给家乡的父老乡亲!”韩鹏飞说。

据悉,此次文化惠民基层巡演活动,是我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繁荣城乡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新时代新临漳砥砺奋进的磅礴精神动力的具体举措,随后还将陆续走进中小学校、走进公园广场、走遍14个乡镇,为更多群众送去丰厚精神食粮。近年来,临漳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文化强县、文化惠民的目标,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精心组织开展了“欢乐乡村”“彩色周末”“百姓春晚”“文化大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新时代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