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头条新闻

临漳县“巾帼志愿者”美化乡村

2018-03-19 11:10:47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漳县“巾帼志愿者”美化乡村 

“三婶儿,垃圾不能往路上倒。”“强子,以后别把废木头堆放在门口了,看你家的路越来越窄了。”3月6日在临漳县柏鹤集乡江村的大街上有这样一道亮丽的风景:她们头戴小红帽,身着志愿服,手拿铁锹、扫帚、簸箕等清扫工具正在对村里的街道进行彻底的大扫除。

临漳县柏鹤集乡江村村民郝燕君组织村里三十多名妇女义务对村里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和垃圾分类处理。这次义务劳动主要包括:路面清扫、垃圾分类处理、杂物整理、卫生死角清理等工作。

郝燕君平时热爱公益,经常策划组织一些爱心活动,她这次要美化乡村的想法一提出来就有很多人前来踊跃报名,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5岁了。

面对脏、乱、臭的垃圾,志愿者们没有一个人退缩,而是面带笑容,一丝不苟地将街道清扫的干干净净,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意一处垃圾。在她们的号召下,一些村民也自发参与进来,共同打扫村子卫生,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当拿着扫帚与大家一起劳动时,我感觉心里热乎乎的。因为我们不仅在清扫垃圾,更多的是在倡导大家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不乱堆乱倒垃圾的习惯。”志愿者刘艳芳激动地说。

“我们组织的这次义务劳动主要是为了倡导村民要爱护环境和学会垃圾分类处理,为大家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也想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我们的三八妇女节”郝艳君说。

为了呼吁更多的人爱护环境卫生,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郝燕君还印发了《柏鹤集乡江村生活垃圾治理倡议书》。志愿者们在倡议书上纷纷签上了自己的姓名,并向村民积极宣传垃圾正确分类的重要性,倡导大家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村长张鹏浩说:“郝燕君组织的这次义务劳动提升了我村的整体形象,村容焕然一新,村民受其影响纷纷加入到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的队伍中来,争做家乡环境的守护者。”(信息来源:云端临漳 编审:王静 编辑:敬伟 图文:赵金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