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头条新闻

临漳暖心老板请环卫工喝腊八粥

2018-01-30 11:17:25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您快坐,我这就去给您端腊八粥......”1月24日,腊八节,清洁工武天印还没走到门口,临漳县邺都食府老板王镇平就亲切地招呼,把武天印请到饭桌前。

王镇平在县城经营着一家饭店,闲暇之余也热心公益,爱帮助别人,菩萨心肠,今年是他免费请环卫工人喝腊八粥的第二年,此外每逢中秋、冬至、腊八等传统节日,他也都会邀请孤寡老人、环卫工人到店里吃月饼、吃饺子、喝粥,所以像武天印这样的环卫工人不仅对这个店熟悉,也对王镇平和员工们有感情。

为让清洁工吃上丰富的早餐,王镇平和员工四五点钟就开始加工早已准备好的食材,不仅有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不含添加剂的咸菜,还有花卷、糖包、鸡蛋。7点左右,清洁工开始陆续过来喝粥,每个人到店里都好像见到亲人一样热情打招呼。100余位清洁工喝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整个大厅充满了温馨暖暖的气氛。

喝完粥,许多人主动收拾起碗筷和剩余饭菜,而王镇平和员工们都极易阻拦,还有一位大妈非要给王镇平掏钱,惹得大家咯咯笑起来。

“大善人,好心人,这样的人做生意会越做越红火。”大家围坐在饭桌联声称赞王镇平。“老板不仅是位商人,更像是慈善家,他告诫我们不仅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这些环卫工人年龄跟我的父母都差不多,能为他们做点儿事,心里很满足。”饭店员工王丽飞动情地说。

7天前,王镇平随意在朋友圈表达了今年继续免费请清洁工喝粥的意愿,并配了几张去年的现场照片,没想到得到许多人点赞,还有人给王镇平发红包表示支持。

“因为热爱,才能发自内心,因为发自内心,善行义举才能做得长久,希望更多人热爱公益,懂得感恩。”王镇平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