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社会民生

邯郸临漳:来自“陌生”老师的温暖

2017-12-18 11:53:4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女儿真幸运,遇到您这么好的老师……”12月13日,邯郸临漳县第一小学学生家长左向丰将一面写有“师恩似海深教海如春风”的锦旗送到该校老师韩星的手中,以此感谢韩老师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

左先生是临漳县临漳镇北街村人,女儿小琦在该校读二年级。小琦两岁时,她的母亲便去世了。为了生计,左先生常年在外打工。小琦只能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而奶奶患有脑病,生活不能自理。

去年,小琦进入第一小学读书。有一次,该校老师韩星在值班时发现,隔壁班学生小琦的衣服脏兮兮的。韩老师便找到小琦的班主任了解情况。原来,小琦只有这一身衣服,到周末爷爷才能给她洗,晾干后再穿上。

此后,韩老师便不断给小琦一些帮助。“隔段时间,韩老师就给我些钱,让我给小琦买衣服、订牛奶,为她垫付教辅书、作业本等费用。前几天又给了我200元,让我给小琦买冬装。”小琦的班主任范老师告诉记者。

韩老师帮助小琦,为何要借小琦班主任之手?韩星告诉记者:“因为我没有教过小琦,怕孩子有心理负担。”所以在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小琦并不知情,直到后来班主任将此事告诉了小琦的爷爷,小琦才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如今,孩子一见了韩老师,都会主动打招呼。

自从得到韩老师的帮助后,小琦变得开朗了许多,学习也进步了。前几天,孩子的父亲从北京打工回来,听说此事后,实在想不出该怎样表示谢意,便定做了一面锦旗送到学校。

“这些事真算不上什么,我是一名党员,这样做也是应该的。”韩星说。(记者郭晓月 通讯员王俊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