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新闻聚焦

临漳县积极探索“远教三+”学用模式

2017-12-15 11:1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岩)为将“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的要求落到实处,今年以来,临漳县狠抓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工作,通过探索新模式,打造学用新天地。

一是探索“远教+支部”学用模式,打造锤炼党性主阵地。把开展远程教育与党的组织生活相结合,通过组织收看党的知识讲座,播放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专题片、廉政警示片、党性主题教育课件等,提高党组织生活吸引力。各远程站点每月通过远程站点集中学习3次以上、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年累计90小时以上。

二是探索“远教+基地”学用模式,打造提高技能实践地。整合各类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科普示范基地,作为远程教育教学的示范基地。在抓好课堂教学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到示范基地实践学习,将课堂培训、实地演示、学用实践融为一体,提高了学习的实效性。目前,该县共建有远程教育种养殖示范基地14个。

三是探索“远教+广场”学用模式,打造丰富文化新领地。充分利用村级组织活动所场,建设远教广场,播放红歌、红色电影、红色电视剧等优秀文艺节目,组织村戏曲队、文艺队开展文体活动,巩固了党在农村的思想舆论阵地。截至目前,该县全县各级利用远教广场播放红色影视剧、红色歌曲600场次,收看党员群众达到5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