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新闻聚焦

临漳“好媳妇”左金娥悉心照顾瘫痪公公

2017-11-30 11:08:1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她是一位改嫁过来的媳妇,对待老公前妻的3个孩子视如己出,从小抚养他们至相继成家立业;她善良孝顺,照顾身患脑血栓瘫痪在床的公公毫无怨言,她就是临漳县香菜营乡谷子村的左金娥。

左金娥20多年前改嫁到谷子村。当时家里有前妻留下的3个孩子,最大的才9岁,自己还带过来1个孩子,如何当好继母是左金娥首先考虑的问题。为做到一碗水端平,她一视同仁,没有一点偏心,买任何东西都是要有都有,一个也不落下。她常说,既然我改嫁到这儿了,这儿就是我的家,我就要对孩子和老人们好。在左金娥的努力下,家里始终充满着和谐氛围。

2014年,80多岁的公公瘫痪在床,照顾公公的重担落在了她和爱人的肩头。2年来,她每天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公公端屎端尿、擦洗按摩、喂水喂饭。孩子们看到她很辛苦,也时常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由于她的悉心照顾,公公生病期间从未得过褥疮。

左金娥家中主要靠种地为生,条件并不是很富裕。有好东西时,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总是先紧着孩子和老人。对待婆婆百依百顺,没和婆婆红过脸、抬过杠,有点小委屈自己忍忍就过去了。“这个家多亏了金娥,要不然早散了。”婆婆逢人就夸儿媳妇。“只要对待老人有孝心,对待子女有爱心,家庭就能和睦,把好家风传承下去。”左金娥坚定地对记者说。 (孙秀群)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