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新闻聚焦

邯郸临漳章里集村的“好婆婆”王美玲

2017-11-30 11:06:2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漳县章里集乡章里集村的王美玲是一位勤劳、善良的农村妇女,她虽没有多少文化,但识大体、顾大局,有着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日前,荣获邯郸市2017年度“好婆婆”称号。

王美玲常说,只要不把儿媳当外人,用心疼爱,真心包容,家庭就会和谐美满。在生活中,她没有像其他婆婆一样,儿媳妇进门后就安享晚年,而是帮着小俩口出谋划策,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她细心照看孙子,承包家务活,为的是让儿子、儿媳能够安心工作。遇到小俩口闹矛盾时,她总是先从儿子身上找缺点,进行批评教育。如果儿媳错了,她会耐心说服。儿媳生病了,她忙前忙后尽心照顾,熬汤、喂药事事亲为。“婆婆真心对我,待我当亲闺女一样。”儿媳妇王彩霞说,她为我付出了很多,我也要像亲妈一样待她。

老年人和年轻人在思想上有代沟,对待事物会有不同看法,所以和睦相处主要靠彼此包容。王美玲从不拿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儿媳妇,有不同想法时,她总是主动找儿媳妇聊天,不端家长架子,充分尊重晚辈。邻居之间谁家有矛盾纠纷,经济上有啥难处都爱找她,她总是热心相助,被邻里所称道。(孙秀群)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