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文化建设

临漳:微信群变身“国学课堂”

2017-06-09 14:43:21 来源:邯郸日报

如今,微信已成为人们沟通交流、共享信息的重要工具,而临漳县的贾海燕却利用微信群建起了“国学课堂”,短短3个月时间,这个“国学课堂”群成员已达200多人。

“国学课堂”分为唐诗组、宋词组、国学组,每个组又分为成人组、亲子组、儿童组。每天由组长布置学习内容,成员朗读后发进群里,成员相互监督,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人人都积极踊跃。“最初,我只是把身边的亲朋好友拉进群里,后来大家都觉得这样的学习形式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人就越来越多了。”贾海燕介绍。

为丰富学习内容,贾海燕常聘请一些教育专家学者,通过微信讲授青少年教育、家庭教育等相关知识。同时,还经常组织策划诗歌朗诵、读书会、破冰游戏等与中华传统文化相关的集体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让人们更加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目前,“国学课堂”中年龄最小的仅2岁,最大的已有60多岁,成员遍布20多个省市,甚至还有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外的华人。贾海燕介绍说,国外华人学习国学的兴趣更强烈,博大精深的国学能让他们更加自信,更有民族自豪感。“‘腹有诗书气自华’,国学中蕴含着古人丰富的智慧,学习国学不但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更提升了我们的个人修养,希望这种微信传播形式让更多人爱上国学、爱上传统文化。”贾海燕自豪地说。(袁佳张云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