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头条新闻

临漳县首届春季邺城文化旅游周活动掠影

2017-05-08 14:28:15 来源:邯郸日报

临漳县首届春季邺城文化旅游周活动掠影

邺城遗址沙盘展示吸引游客围观赞叹

临漳县首届春季邺城文化旅游周活动掠影

邺城博物馆成为众游客领略三国文化、六朝风云的胜地

临漳县首届春季邺城文化旅游周活动掠影

全国唯一佛造像专题博物馆——临漳县佛造像博物馆游人如织

4月28日至5月4日,临漳县首届春季邺城文化旅游周活动成功举办,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佛造像博物馆等景点游人如织,纷至沓来的游客们登铜雀三台、品邺城文化、尝临漳美食,感受魅力新临漳。据统计,旅游周期间,全县接待游客突破13万人(次),实现社会综合收入1.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0%和40%,均创历史新高。

临漳古时称“邺”,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朝在此建都。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灿烂的邺城文化,也留下了西门豹投巫治邺、鬼谷故里、邺城铜雀三台、地下潜伏城门、“天下第一柏”、北朝皇家佛寺塔基等众多的历史古迹,2012年邺城遗址北吴庄佛造像埋藏坑出土佛造像2895件(块),数量之多、品相之精美,列居全国第一。2012-2014年邺城考古队又在发掘邺城遗址核桃园建筑基址群一处塔基时,出土石函及青瓷罐、长颈琉璃瓶等珍贵文物。邺城遗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36处大遗址之一,2011年入选中国十大最具文化创意旅游目的地。

该县县委书记苏万通介绍,临漳作为文化资源大县,近年来大力实施了总投资100余亿元的邺城文化园等“九园四馆”文化产业项目,加速向文化产业大县跨越。在县城建筑、景观、街巷等处处彰显汉风魏韵,同时,着力打造了独具魅力的三台村、邺镇村等美丽乡村,有效推动了临漳县文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以邺城为中心的邺城文化游和以县城为中心的生态文化游,日益受到游客的青睐。

为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着力打造邺城文化旅游品牌,临漳于4月28日至5月4日举办首届春季邺城文化旅游周活动,整合临漳文化旅游和美丽乡村资源,激发历史文化活力,盘活文化旅游市场,培育文化旅游产业链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