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头条新闻

临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17-02-27 10:58:42 来源:云端临漳

凝心聚力谋发展,继往开来谱新篇。临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月26日上午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汇聚一堂,履行职责,共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大会会场格外庄严,由十面鲜艳的红旗映衬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悬挂在主席台帷幕中央,气氛庄重热烈。

县委书记苏万通等县领导出席。会议由县人大主任刘祥主持。在热烈的掌声中,政府代县长于保叙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县人大主任刘祥主持会、政府代县长于保叙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未来五年奋斗目标、2017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四部分。

于保叙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五年,是临漳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五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谋福祉,补短板、破瓶颈,圆满完成了“十二五”的任务目标,也顺利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五年来,我们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稳增长、扩总量,综合实力日益增强;把工业经济作为立县支撑,提质量、聚动能,产业层次优化升级;把县城建设作为发展引擎,优功能、筑特色,形象品位显著提升;把现代农业作为重要保障,保先进、唱新戏,基础优势牢固稳健;把文化旅游作为特色品牌,挖内涵、增亮点,拉动效应逐步显现;把改革开放作为根本动力,破瓶颈、解难题,发展活力有效释放;把普惠民生作为初衷目标,保基本、兜底线,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把自身建设作为基本要求,重法纪、提效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年来,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1%,全部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7.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8.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3.4%。

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

报告指出,根据县“十三五”规划和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未来五年,临漳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稳中快进、快中求好”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提速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文化旅游产业化进程,走好“科学跨越、绿色发展”之路,早日建成富强美丽、文明幸福的新临漳。

未来五年总体发展目标

未来五年,总体发展目标是“三个明显高于、两个翻番、一个提前建成”。“三个明显高于”即地区生产总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明显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两个翻番”即规上工业增加值、全部财政收入实现翻番目标;“一个提前”即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过五年努力,一个经济繁荣、生态优美、文化浓郁、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临漳必将呈现在古邺大地。

今后五年重点抓好六大任务

★ 崇尚创新,走出一条科技引领、动能转换的发展之路;

★ 注重转型,走出一条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发展之路;

★ 突出协调,走出一条城乡并进、共同提升的发展之路;

★ 倡导绿色,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宜居宜业的发展之路;

★ 厚植开放,走出一条合作共赢、活力迸发的发展之路;

★ 实现共享,走出一条富民惠民、安定和谐的发展之路。

会议现场

报告强调,2017年是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全部财政收入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万元GDP能耗和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减排完成市定目标。

报告从六个方面提出了2017年的主要任务:扩大开放效应,实施项目攻坚,构筑经济增长新支撑;提升承载功能,彰显特色魅力,实现产城融合新突破;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开创城乡统筹新局面;发挥文化优势,做强文化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破除体制障碍,吸纳先进要素,增强科学跨越新活力;办好民生实事,维护和谐稳定,满足人民生活新期待。

于保叙在报告中说,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忠诚干净、实干担当,朝夕勤勉、永不懈怠,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要学思践悟,恪尽职守,让爱岗敬业、争做贡献成为价值追求;要提振精神,奋发作为,让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运转常态;要改进作风,主动担当,让实干实政、勇争一流成为主题旋律;要依法行政,民主决策,让公正用权、照章办事成为硬性约束;要坚持定力,勤政廉洁,让遵规守纪、清廉自律成为基本准则。

代表、委员聆听工作报告

于保叙最后说,各位代表!绘就蓝图、开创伟业,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抢抓机遇、跨越发展,是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和临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县人民,凝神聚力、奋发作为,在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的伟大征程中,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再铸新辉煌!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立县十五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大会还书面印发了临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工作报告、临漳县财政工作报告,一并提请代表审查。

代表们举手表决

驻我县的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和县直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