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新闻聚焦

临漳:红白理事会村民得实惠

2017-02-17 15:29:23 来源:邯郸晚报

临漳县柳园镇郝村为遏制奢靡之风,对村里红白喜事制定了“节约令”。

据了解,郝村位于柳园镇北,现有人口1050人,共230户。近年来,村里很多农户富裕了,遇事好讲排场、比阔气。尤其是婚丧嫁娶,更是要大操大办,造成严重浪费。近日,郝村干部对村里红白喜事的操办建立制度,纳入村规民约,在全村实行“节约令”。

“节约令”规定,街坊只上礼不吃饭,礼金不得超50元;禁止邀请歌舞团;禁止燃放烟花礼炮;烟不得超过10元,酒不得超过50元;帮忙人员需多少用多少;婚事用车不得超过10辆等等。

很快,全村刮起了“节约风”,村里的红白喜事越办越简,礼越来越轻,村民得到了实惠。该村定期召开红白理事会会议,完善规章制度,防止陋习再生。该村成为柳园镇移风易俗先进村。(陈海兵)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