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公安消防大队警营文化建设纪实

2017-01-18 14:42:45 来源:云端临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全县养老机构火灾事故发生,近日,临漳县公安消防大队深入安心养老院对全体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全县养老机构火灾事故发生,近日,临漳县公安消防大队深入安心养老院对全体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该大队队史馆主要根据大队队伍发展沿革为主线,通过队伍发展、消防大事记、历任领导、灭火救援政治建设防火检查基础设施建设等板块向官兵和社会群众展示临漳大队消防事业的艰辛历程和蓬勃发展;消防教育馆主要结合临漳本地实际,将宣传教育主体主要集中在幼儿园、中小学生等受教育群体上,整个设计采用壁画、实物、体验、展板四个角度展现消防部队的工作生活,内容丰富,教育直观;烟热训练馆主要参照总队烟热训练馆设计思路,设置了烟道、匍匐、翻越、爬绳、蜿蜒等板块空间100余米,对内可以针对官兵开展日常烟热训练,对外可以让社会群众实地体验火灾发生时的烟热场景,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训练效果;消防廉政教育馆主要以全国贪腐案例为反面典型,延伸展示军人党员勤廉务实的名言警句,通过生动的廉政卡通漫画教育官兵为官要清廉、为己要正身、为民要无私,警示直观,教育深刻。

    2016年,临漳大队的警营文化,在创新中求突破,在进步中求升华,官兵们潜移默化地被教育,从临漳消防文化中激励斗志,振奋前行。不仅使大队在氛围上营造出团结、奉献、热情、拼搏等正能量,也提升了官兵的拼搏进取精神、集体荣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力推进了临漳大队在新的一年里激情奉献,奋发向前。

相关新闻

临漳县征集创作优秀文艺作品

2017-01-18 14:40:17

临漳县决定在全县征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及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精神所创作文艺作品。

临漳首届佛教文化金石拓本书画艺术品展开幕

2017-01-18 14:38:31

近日,由中共临漳县委宣传部主办,临漳县文物旅游局、临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的中国·临漳(邺城)首届佛教文化金石拓本书画艺术品展在佛造像博物馆隆重开幕。

临漳才女木刻漆画作品获全国奖项

2017-01-18 14:36:55

临漳县张彤钰历时一个月精心创作的木刻漆画作品《邺·人·事》系列之《西门豹》,荣获2016届冀港澳台青年旅游文创设计大赛优秀奖。

临漳:抢抓机遇全力打好经济发展硬仗

2017-01-18 14:28:38

抓谋划围绕钢铁后延加工、白色家电、农副产品加工三大产业,按照上下游、产业链、技术链谋划,发挥好现有项目的集聚作用,谋划储备一批项目,争取列入省市的重点项目计划。

“临漳无人机”争取省级专项资金二百余万元

2017-01-17 11:15:27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2016年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补助项目的复函》,补助河北三丰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无人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专项资金250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