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2017-01-10 10:24:04 来源:临漳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保证临漳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16年以来,临漳县全县动员,齐抓共管,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保证临漳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16年以来,临漳县全县动员,齐抓共管,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大力推进燃煤锅炉治理攻坚战。2016年3月中旬完成排查并制定了《临漳县2016年燃煤锅炉整治暨“土地暖”取缔实施方案》,在乡镇和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全年计划整治燃煤锅炉176台,现已完成206台整治任务,超额完成了整治任务。

    大力开展餐饮油烟治理。在2015年已安装100余台餐饮油烟治理设施的基础上,2016年又为73家餐饮单位安装了油烟治理设施,有效减少了餐饮油烟对大气环境的污染。

    全面开展工业企业VOC治理。为减少包装、印刷、化工、喷涂等行业使用有机挥发溶剂对大气污染造成的影响,2016年我县对10家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进行了集中治理,其中包括工业企业4家,汽修行业3家,干洗店3家,全部达到了相关行业排放标准。

    加大对大气污染治理企业的奖补力度。县环保局积极向省、市争取大气治理专项资金530余万元,为积极参与大气治理的企业进行资金补贴,有效激发了企业参与大气污染治理的积极性。

    全面取缔农村土地暖。按照全县方案要求,历经多次督查通报,三次政府调度,两次逐乡镇、逐村、逐户检查验收,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截至2016年10月底,我县5925户土地暖已全部取缔到位。为严防反弹,县大气办牵头每半月随机抽查通报一次,发现反弹,立即通报并制止。

    全面开展重点商砼企业扬尘污染治理。年初,在细致摸排的基础上,把全县18家商砼企业纳入治理任务,对全县所有搅拌站(包括砂浆、混凝土以及水泥制品等散装物料加工企业)实施统一规范管理,企业内的料场等区域实行仓化、棚化抑尘措施;物料转运、装卸和搅拌等扬尘排放点采取密闭、安装除尘器等抑尘措施;厂区内地面进行绿化或硬化,全面控制扬尘污染。目前,我县已完成10家商砼企业的治理任务,并通过验收,其余8家全部移交电力部门断电整改,不达标准不得开工生产。

    大力开展新型建材厂(新型粘土砖瓦窑厂)环境整治工作。将新型粘土砖瓦窑厂做为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督促企业厂区按照仓化、棚化、硬化等要求实施了治理。目前,对安装了麻石脱硫塔和高效除尘设施,经验收合格、排放达标的10家企业允许开工生产,并加大监管频次,严查偷排偷放行为。对治理不达标的9家依法责令停产整改。(岳洪伟)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开展市场整治行动 确保节日市场安全

2017-01-09 14:42:24

春节将至,邯郸临漳县工商局早谋划、早行动,开展节日市场整治行动,打好节日市场安全“保卫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