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民调工作成效显著

2016-11-21 10:49:13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临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民调工作成效显著。

    临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民调工作成效显著。自大民调工作开展以来,共调处各类矛盾968件,其中人民调解774件,行政调解92件,司法调解86件,化解信访案件16件,为维护全县社会持续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加强政策支持。县委政府迅速出台了《关于开展大民调大化解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民调”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县主要领导先后9次对人民调解工作作出批示,给予大力支持。

    二是经费保障到位。先后利用国债资金70万元和县乡配套资金280万元,完成了14个基层司法所建设任务。

    三是健全调解网络。在健全完善14个乡镇和425个行政村调委会的基础上,建立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12个,接边区域性调解组织167个,“两新组织”42个,使全县调解组织达到了660个,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四是建立激励机制。持续开展“争创模范调委会、争当模范调解员”活动,每年评选出五星级调委会5个、四星级15个、三星级25个,分别颁发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以激发其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养老保险实现“两个全覆盖”

2016-11-16 15:22:45

临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登记人数超过34.6万人,60岁以上待遇领取人员达到了8.3万人,并按月、足额发放养老金,实现了适龄居民参保与60周岁以上老人基础养老金发放“两个全覆盖”。

临漳县户用沼气池普及率达50%

2016-11-09 00:13:58

临漳县秉承“生态立县、循环发展”的理念,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大力发展农村沼气,目前全县户用沼气池普及率已达50%,总量达5万多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