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习文乡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6-04-12 15:5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保证真正贫困的群众享受到国家扶贫政策,精准识别脱贫对象,拧干水分,剔除杂质,临漳习文乡开展了以“精准扶贫,精准在先”为主题的脱贫对象再精准、再识别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俊鹏)为保证真正贫困的群众享受到国家扶贫政策,精准识别脱贫对象,拧干水分,剔除杂质,临漳习文乡开展了以“精准扶贫,精准在先”为主题的脱贫对象再精准、再识别工作。

    强化组织,责任到人。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政府乡长为常务副组长,各片负责人为成员的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小组下设5个小队,5个片长为队长,包村干部为队员的精准扶贫识别队,共计三十余人。采取换方调查的方式对全乡5个片34个行政村的275个贫困户进行详细调查,填写《精准扶贫对象情况调查表》,由识别小队队长对所调查的各村情况负总责,调查队员对自己的调查数据负具体责任,调查结束后,片长、包村干部、村干部分别在调查表上签字,杜绝弄虚作假行为。

    入户调查,保证质量。结合乡具体情况,制定了统一的操作程序和调查方法。首先根据贫困户家庭人均年收入、耕地面积、家庭拥有劳动力人口数量等相关情况,评定其是否符合贫困户标准;再通过入户查看、了解户主及家庭成员是否有财政供养人员,是否住有楼房,是否名下拥有车辆等固定资产,实行一票否决。最后通过走访四邻和随机询问群众,对贫困户情况进行复核审查。

    汇总确认,公开公示。通过各小队走访调查,否决37户提交的贫困申请。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否决掉的户由各村召开“两委”干部会议商议替换,替换名单再由调查小队进行逐一调查确认,最后对各村符合贫困标准的家庭予以公示,确保贫困户评选公开透明,真正贫困的家庭得到帮扶。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开展“文艺五进”活动

2016-04-12 10:48:57

今年以来,邯郸临漳县文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广泛开展送文化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文艺五进”活动。

邯郸临漳县举行第一届“孝道之星”表彰大会

2016-04-12 10:47:22

近日,邯郸临漳县举行了第一届“孝道之星”表彰大会,对程艳军、高双秀、李秀英等20名“孝道之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邯郸临漳发现清代临漳县地舆图 标示曹操墓在习文村

2016-04-12 10:46:12

近日,邯郸临漳县地方志办公室在整理旧志时,意外发现一张清代乾隆三十五年临漳县地舆图,图中确切标有魏武帝陵曹操墓在该县习文乡习文村,这将对进一步研究开发曹操墓具有重要意义。

邯郸临漳油房村建起烈士陵园 村民自发为烈士寻找亲属

2016-04-11 10:27:04

油房村的村民还承担着为烈士找亲属的责任,并一直找寻至今,但目前只有16具烈士遗骨被亲人认领。

76岁老人外出散步迷路 临漳民警微信平台寻家人

2016-04-06 09:22:20

4月5日晚上7时许,临漳县巡特警大队巡警一中队像往常一样在路上执勤,当巡逻至临漳县化肥厂附近时,中队长姜涛和队员发现一老人在路边左顾右盼,行动迟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