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发现明代知州张璇画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8 11:30:15  责任编辑:孙青

    日前,临漳县地方志办公室在进行志书资料征集时,发现一幅珍贵的明朝时期官员画像,画像为时任陕西陇州(今陕西陇县)知州张璇。

    明朝画像是在该县章里集乡北东坊村村民张克忠家中发现的,由张家祖辈留传下来。画作是张家先祖张璇身着官服的坐姿全身像,高两米多,宽1米左右。由于时间过久,画作纸张已经发黄,部分地方也有了破损,但人物形象依然完整生动。

    据《临漳县志》记载,张璇,字应宿,临漳县北东坊人,明朝嘉靖年间,曾任陕西陇州知州。当时陇州土瘠民穷,张璇体恤民情,3年对百姓免征税赋、分文未收,为了维持衙门内的开支,他将自家土地卖掉用于贴补。

    张璇在陇州任上,爱民如子、为民谋福,他病逝后,当朝为表彰他的清廉和功绩,按照“一品待遇”厚葬他于老家临漳县。

    “明朝画像能在民间保存这么长时间,且保存较好,比较罕见;画作对研究明朝画像、服饰等有重要意义。”临漳县文史专家、《临漳县志》主编黄浩说。(记者陈正)

相关新闻

临漳七旬老人五年免费教200人写“地书”

2015-09-07 10:31:06

“忠祖国的‘祖’字写得再规范点”,“敬先贤的‘贤’字结构应该这样。”9月3日早晨6时许,在临漳县城建安文化广场,一群学生又围在张老师的身边,认真聆听“地书”知识。

邯郸临漳县举办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图)

2015-09-02 19:34:00

9月1日上午,邯郸市临漳县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临漳县艺术中心开幕,临漳各界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