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南东坊镇 “三举措”加强民政工作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7 17:10:08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士敏)为保障民政各项政策、法规、及时准确的得到贯彻落实,提高民政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夯实基层民政工作基础,南东坊镇坚持“三举措”进一步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建设。

    加强机构建设,明确民政工作站工作职责。在全镇范围内建立健全民政工作条例及规范,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到人到岗,确保事事有人管。

    健全规章制度,明确民政工作站工作流程。按照便民、宜民、利民的原则,该镇制订了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流程。主要包括民政工作站人员及工作职责、来访接待制度及灾民救助、低保、五保、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等,便于群众监督。

    完善档案资料,明确民政工作站工作内容。完善民政服务对象类档案,软件资料做到了详实可靠,填写工整,手续完备,合理归档,规范管理。

相关新闻

临漳习文乡开展观摩评比 促农村环境提升

2015-07-17 17:09:34

7月15日上午,习文乡组织乡领导干部全体、各村支书对全乡农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评比活动,并召开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总结表彰会。

临漳称勾镇召开征兵调度会

2015-07-17 17:07:27

2015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称勾镇高度重视,于近日召开全镇民兵连长工作会。会上,对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做了强调,服兵役是适龄青年应尽的义务,各民兵连长回村后要利用喇叭、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根据各村适龄青年名单入户走访,确保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

临漳县扎实推进“三严三实” 力促绿色崛起

2015-07-16 14:50:16

    今年4月以来,临漳县委按照“早动手占据主动,深学习提高认识,建载体实化内容”的思路,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加强个人修养,提升个人素质,创新工作思路,践行“三严三实”,力促临漳绿色崛起。

临漳县南东坊镇认真落实残疾人生活及护理补贴政策

2015-07-15 21:24:37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南东坊镇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深入各村,认真摸底,严格审定,确保将残疾人生活及护理补贴相关政策落实到实处。

临漳团县委积极开展夏季防溺水交通安全教育

2015-07-15 21:19:14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下水游泳、洗澡、戏水的儿童日渐增多,为有效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中小学生防溺水的意识,近日,团县委开展了小学生预防溺水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做到严防狠抓,确保不发生中小学生溺水和交通安全事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