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过硬作风推动发展惠及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1 15:39:30  责任编辑:诚意

    六月的临漳大地,艳阳高照,草木葱茏。万顷良田上,油绿的玉米幼苗漫过了金色的麦茬,长势喜人,辛勤的人们劳作其中,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6月19日,县委书记李明朝轻车简从,深入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临漳镇前赵村进行蹲点调研。他看望慰问了贫困户、老党员,察看了村容村貌、村“两室”建设情况,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与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及县国土局驻村工作队员,共同探寻党支部治难转后新途径、谋求富民强村新路子。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过硬作风全力推动发展,以实际成效更好造福百姓。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郭向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爱军陪同调研。

     前赵村位于县城西南,紧邻县城却仍是典型的农业村。全村现有人口960人,耕地850余亩,党员62名,是今年被列入“软弱涣散”党支部整治的后进村。今年以来,李明朝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该村村情村况、社情民意。

     基层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怎样,始终牵挂着李明朝的心。一到前赵村,他就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进贫困户郭明春家中,对他进行了亲切地慰问。“今年多大年纪、身体怎么样、子女照顾得周到吗?”李明朝紧紧地握住郭明春老人的手关切地问到。得知郭明春老人已有85岁高龄、老伴有病、自己身体也不太好,李明朝叮嘱说,要做一个全面的体检,查出问题、对症下药、健康生活。随后,李明朝看望了已有64年党龄的老党员郭清和。

    “现在生活有什么困难、身体状况怎样?”“生活挺好的,多亏了党的关怀。”李明朝握住郭清和的手深情地说,你们是党的财富,为党的事业做出过贡献,党不会忘记你们。同时要求镇、村和有关部门要关注老党员的生活,及时了解他们所需所盼,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积极向他们征求发展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明朝听取了临漳镇、前赵村及县国土局驻村工作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存在问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发展集体经济、吃水修路等民生实事踊跃发言,表达了渴望发展致富的强烈愿望。李明朝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的意见建议来倒推倒查、认真反思,逐项拿出工作方案,逐个攻坚,确保给村民一个满意答复。

     就做好镇、村当前各项工作,李明朝强调,发展是硬道理,要把增收致富抓实抓紧。要明晰思路,把发展的路子找好;要突出特色,立足优势,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设施农业,搞好特色种植、特色养殖;要破解难题,解放思想,带领群众共同走发家致富的道路。民生是硬目标,要把为民服务抓真抓细。粮食直补、低保、教育、医疗等惠农政策和惠农资金,要专款专用,落实到位;群众反映的出行难、吃水难、上学难等问题,要想方设法协调解决;困难群体、弱势群体,要突出保基本、保底线,最大限度给予支持帮助。稳定是硬要求,要把促进和谐抓深抓牢。要在管用、实用、耐用上下功夫,抓好社会治理“八大体系”建设;要做好群众工作,筑牢村级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要大力开展群防群治建设,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维护好社会治安。党建是硬保障,要把基层队伍抓好抓强。要抓好班子,把那些“政治上过硬、作风上优良、工作上有本事、经济上能带头”的人,选进村“两委”班子,把村级班子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带好队伍,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维护广大群众利益,严把入口关,畅通出口关;要建好制度,实行好“四议两公开”议事决策规则,落实好村级民主议事、村务公开、民主理财等制度;要转变作风,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多谋发展之计,多想为民之事,真正使作风严起来、实起来,以干部的好作风带动民风的改善。(韩丽锋)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