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朝讲践行“三心三规” 落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6 15:27:21  责任编辑:诚意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6月5日,县委书记李明朝以《践行“三心三规”,落实“三严三实”》为题讲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赵志峰主持。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聆听党课。

    李明朝指出,“三严三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是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是推进临漳科学跨越、绿色崛起的强大动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我们必须立足县情实际,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修身养性、廉洁律己、真抓实干,不断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新的业绩,展示党员领导干部的风采。

    李明朝强调,“不严不实”——俯拾皆是,贻害无穷。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衡量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单位和个人实际,着力查找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的问题,往深里找,往细里查,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深入进行剖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制定整改措施,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李明朝要求,“三心三规”——素质提升、思路创新。落实“三严三实”,要做到“三心三规”。“三心”,第一要有忠心,对组织要忠诚、对事业要忠诚、对家庭要忠诚。第二要有爱心,对家庭要有爱心、对群众要有爱心、对社会要有爱心。第三要有责任心,要对自己负责、对集体负责、对国家负责。“三规”,第一是规划。要制定好人生规划,制定好全县发展规划,做好专项规划,制定好、执行好县城、县域规划。第二是规律。要尊重自然规律,尊重经济规律,尊重社会发展规律。第三是规矩。要遵守宪法法律、党纪政纪、政策规章、制度程序、约定俗成的规矩。

    李明朝强调,“三心”的重点在于通过加强个人修养,提升个人素质;“三规”的重点在于创新工作思路,促进工作开展。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践行“三心三规”作为落实“三严三实”的具体措施和重要途径,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李明朝最后强调,这次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要夯实思想基础,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从严从实,注重统筹兼顾,确保专题教育和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为实现临漳科学跨越、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赵志峰在主持时指出,要迅速学习传达,以李明朝书记党课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再鼓干劲。要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突出重点抓关键环节、凝聚合力抓当前工作,以专题教育开展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张明月)

相关新闻

临漳南东坊镇“三项公开”打造阳光计生

2015-06-16 15:15:26

日前,南东坊镇深入开展阳光计生工程,全面推进计划生育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办事公开,切实保障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临漳贴心儿媳无微不至照顾风瘫婆婆

2015-06-16 15:12:04

“你真是好福气啊,修了这么好个儿媳妇。”村里人见到邢书云都无不羡慕地说。在香菜营乡务中村,提起邢书云的大儿媳纪凤叶,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称赞,“真是个孝顺、贴心的好儿媳。”

邯郸临漳“献血达人”王红丰7年献血4万多毫升

2015-06-16 08:27:53

6月14日“世界献血日”,王红丰又一次来到邯郸市中心血站,献出400毫升血,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这里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