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9 17:03:48  责任编辑:诚意

    2015年临漳县参加高考的学生共1076人,设1个考点,共34个考场。为确保我县今年高考顺利进行,万无一失,为广大考生创设公正、公平的高考秩序,教育局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建设和谐高考、阳光高考。

    细化措施,强化管理,认真细致做好高考备考工作。加强试卷保密室建设,确保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提前做好对考点、考场环境的布置安排;制定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做好监考人员的选聘、培训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落实职责,严守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加强考务培训。组织所有考务人员认真学习了《河北省国家考试考务工作细则》和《临漳县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手册》,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熟练考试业务,增强责任感。严格试卷领取纪律和试卷的运送流程。领取试卷时两名监考人员必须同时到场,并填写《试卷领取登记表》,试卷的运送由考点保密组组长负责,并由两名公安人员进行护送。做好清场工作,每天7:30前,由公安、保卫、纪检监督员负责对考点内非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清理,任何人不得进入设置考场的教学楼内。

    广泛宣传,深入落实考前诚信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板报深入宣传国家、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有关政策,进行警示教育,为各类考试中“人人讲诚信”打下舆论基础。召开不同形式的会议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通过召开各学校的校长、年级主任会议,要求学校树立正确的成绩观,要求考生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观念;并召开高三年级班主任、任课教师及涉考人员会议,学习高考相关政策要求,特别加强监考人员的行为规范教育。(苏海坤)

相关新闻

临漳10岁男孩患白血病 急需救命钱

2015-05-27 17:20:07

10岁的董凯歌家住临漳镇西尚村,他聪明活泼,像小太阳一样,总能带来温暖欢乐。然而,年幼的他却不幸患上白血病。为给孩子治病,父母将唯一的房子卖掉了,仍有50余万元治疗费的缺口。陷入绝境的一家人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助孩子摆脱病魔。

临漳干部职工羽毛球大赛成功举办

2015-05-27 17:17:35

为丰富临漳干部职工文体生活,增强干部职工身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16日、17日,临漳举办了全县干部职工羽毛球大赛暨邯郸市第十二届全民运动会羽毛球选拔赛。

临漳县中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2015-05-27 16:56:09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县中医院全面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5月12日,举办了“护士节全院大联欢晚会”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