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校园频现拾金不昧小雷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5 10:04:01  责任编辑:诚意

    “真没想到我的钱包丢了还能找到,这多亏了兴凯学校的小雷锋刘子格同学。”5月7日,刘瑞霞女士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激动地说。

    5月6日下午,刘女士接孩子放学回家时,在临漳县兴凯学校附近不慎将钱包丢失,直到第二天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在家里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第二天上午她再次送孩子上学时,发现兴凯学校的校门电子屏上滚动着“刘瑞霞,请您来领钱包!”失物认领启示,随后学校核对身份后,将钱包归还于她。

    学校值班教师告诉刘女士,钱包是该校二年级4班学生刘子格捡到的。刘女士为了表示感谢,专门找到刘子格与她合影留念,并拿出50元对她表示感谢,被刘子格当场谢绝了。

    刘子格是在学校的门口捡到钱包的,当时她发现钱包里面装有现金和银行卡,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她毫不犹豫地交给了学校值班教师。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学校通过银行卡卡号信息,与农村信用社联系查找到失主姓名,随即在校门电子屏上打出认领通知。

    “丢失钱包内的520元现金是小事,但如果把里面的银行卡丢了麻烦就大了。”刘女士说,银行卡在5月8日正有急用,幸亏失而复得,要不真不知道到时候该怎么办。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拾金不昧,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所以,当时也没有多想,就觉得捡到东西要还给失主,要不失主该多着急呀!”当笔者问到刘子格捡到钱包的第一反应时,她腼腆地说。(苏海坤)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快乐妈妈读书会”

2015-05-15 10:00:53

如今在孩子的教育上,作家长的毫不吝啬地花钱给孩子报名目繁多的“早教班”,而忽视对孩子心灵的培育,导致问题丛生。其实母亲提高自身素质,是教育好孩子的第一前提。

邯郸临漳工业园区四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

2015-05-15 09:58:19

临漳县重点项目过堂会后,工业园区管委会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力促企业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邯郸临漳县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2015-05-15 09:41:58

5月13日,邯郸临漳县组织召开了政府依法行政、网站建设、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旨在提高政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促进临漳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入,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奠定坚实基础。政府办各科室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培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