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鬼谷子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临漳县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1 14:58:16  责任编辑:诚意

    5月5日至6日,由邯郸市鬼谷子文化研究院、台湾鬼谷文化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承办的中国鬼谷子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临漳县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县领导赵志峰、王万录、卢相文、王洪碑、王国强等出席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赵志峰致开幕辞。他说,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快临漳县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临漳知名度,先后开发了“鬼谷子文化产业园”“邺都文化创意园”“西门豹文化产业园”等文化产业工程,文化旅游产业在临漳县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独特的作用。特别是“鬼谷子传说”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邯郸市鬼谷子文化研究院的批准成立,为繁荣临漳县文化旅游事业提供了新的契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为临漳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开幕式上,副县长卢相文与邯郸市鬼谷子文化研究院院长王辉共同为邯郸市鬼谷子文化研究院揭牌;台湾鬼谷文化发展委员会会长混元禅师与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顾问王中兴共同为“鬼谷子传说”国家级非遗碑揭牌。

    据了解,研讨会期间,专家学者针对“ 鬼谷文化在台湾的传播和影响”“ 鬼谷文化在当代世界的现实借鉴意义”等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一致认为,临漳作为鬼谷子文化的发源地,积极开展两岸文化交流,对密切两岸同胞感情、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鬼谷子文化研讨会这一平台,两岸各界学术思想深入交流、充分融合,两岸同胞间的感情日益深厚。鬼谷子文化已经成为两岸民间来往、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实地参观考察了鬼谷子祠堂、邺城博物馆和铜雀三台遗址公园。(李瑞景 王俊平)

相关新闻

临漳县召开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过堂会”

2015-05-11 14:34:03

4月30日,临漳县召开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过堂会”,利用一天时间,对县级领导分包的40余个项目进行逐一调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邯郸临漳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 200余亩葡萄9月可上市

2015-05-11 14:27:14

5月6日,在邯郸临漳县四和种养基地里,200余亩葡萄架,一垄一垄整齐排开,田间,30余名工人正精心地为葡萄挂藤、剪枝。

临漳县组织信息工作荣获全市第一

2015-05-11 11:30:24

日前,市委组织部印发2014年度全市信息采用情况通报,临漳县上采信息总积分368分,以高于第二名123分的绝对优势位居全市第一,取得历史上最好成绩。

临漳香菜营乡“六个一”提升干部素质

2015-05-11 11:26:29

为提高机关干部理论水平和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近日,临漳香菜营乡开展了干部素质提升“六个一”主题学习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