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魅力临漳

邺令公园

2015-04-08 14:5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邺令公园

    邺令公园,现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县城人民路东段,占地200余亩。该公园依托古邺文化,以西门豹治邺为主题,辅以建安文学、临漳古八景等历史文化内涵,古代造园艺术与现代建设设计相结合,人文景观与植物景观相结合,是具有临漳特色的城市综合公园。

    公园有东、南、西、北四个出入口,其南门是公园的正门,按照汉阙风格设计建设,大门两侧是临漳古八景,代表“铜雀飞云”“百阳荷风”大型浮雕墙。园中央矗立

    着战国时邺令西门豹铜像。公园采取了平地造景的手法,营造了微地形,建设了玉兰、松柏、银杏、樱花等47个观赏园区。东部建设了文化墙,又称回音壁,文化墙外壁是西门豹投巫、文姬归汉、曹冲称象等历史典故浮雕,内壁是三曹父子、建安七子和古邺帝王、名人志士人物和诗赋、碑刻等。

    漫步园中,人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回味着历史、感受着文化、陶冶着性情、升华着品位。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