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教体局开展“文明祭祖 平安清明”活动

来源:临漳新闻网  2015-04-07 16:51:24  责任编辑:诚意

    清明节就要到了,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祭祖有多种文明形式,让广大师生过一个平安的、文明的清明节。4月2日,临漳教体局向各级各类学校发出 “文明祭祖 平安清明”的活动倡议。

    该局各级各类学校向学生发放“文明祭祖”的倡议书,建议师生及家人努力做到“文明祭祖、健康祭祖、节约祭祖、安全祭祖。不要把祭祖搞成迷信活动;不要把祭祖活动庸俗化,搞得充满铜臭;不要在祭祖中铺张浪费;不要因祭祖而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活动倡议全社会人士通过放一段亲人喜爱的音乐、观看生前活动录像或翻阅相册等形式缅怀亲人,杜绝在坟前燃放烟花爆竹,用正确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表达对先人的思念之意。希望通过广大师生的力量向全社会宣传文明祭祖的重要性,使越来越多的人扫除陈规陋习,选择文明的形式祭奠先人。(苏海坤)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临漳法制教育报告会走进幼儿园

2015-04-07 11:15:44

为了增强教师的法制观念,构建平安和谐乐园,近日,教体局邀请县公安局李警官在我县第四幼儿园为城区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临漳开展“三爱三节”主题教育活动

2015-04-07 11:01:29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少年提出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的号召,使“三爱三节”教育不断深入人心,教体局倡导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三爱三节” 主题系列活动。

临漳开建西门豹文化产业园

2015-04-02 16:36:24

从西门豹投巫治邺地——临漳县获悉,该县依托深厚的西门豹文化,投资1.5亿元建设的西门豹文化产业园,3月23日正式动工开建,标志着该县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临漳农民救助一“怪鸟” 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5-04-01 11:02:49

近日,临漳县西羊羔乡漳潮村一农民救助了一只样子奇怪的飞禽。大家据其模样推测为白骨顶鸡,期待相关专家鉴定被妥善处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